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关于
第二十四届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07 18:51:50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简称“吴杨奖”)设立于1994年,旨在表彰、奖励在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和公共卫生领域努力钻研并作出突出贡献的60岁(含)以下优秀中青年医药卫生工作者。28年来,吴杨奖以其科学、严格的评选程序和严肃、认真的评审态度确立了在医药卫生领域的声誉和地位,已成为社会力量支持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最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奖项设立至今,已有464名优秀中青年医药卫生工作者获奖,其中包括39位院士。该奖项已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

第二十四届吴杨奖报名工作于2023年3月25日启动。现将有关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范围和获奖名额

(一)报名范围: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和公共卫生4个领域,具体专业不限。

(二)获奖名额:基础医学领域2名;临床医学领域6名;药学领域4名;公共卫生领域2名。

二、报名条件

(一)报名人年龄不得超过60周岁,即1963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二)学风正派、治学严谨、创新求实,具有医药卫生工作者强烈的责任心。

(三)报名人在专业领域内独立完成创新性贡献。包括:

1.在人类生命和疾病现象的本质和规律研究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包括基础研究与临床相结合的转化医学研究方面的突出成绩;

2.在临床救治、推广科技成果的临床转化和建立临床最佳实践等方面有突出贡献;

3.在药学基础研究、临床转化研究和实际应用研究中有重大发明、发现和创新,对推动药学发展有重要贡献;

4.在疾病预防控制、健康促进和医防结合等方面成绩突出,在重大公共卫生或灾难事件的报告、调查、处置、救治、研究和参与社会决策等方面有突出贡献。

三、报名程序

第二十四届吴杨奖采取在线报名方式,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可通过吴杨奖官方网站(www.wuyangjiang.com)在线报名。秘书处不接受报名人邮寄材料。请报名人保存原始申报材料备查。

报名人在吴杨奖网站(www.wuyangjiang.com)注册成功并填写基本信息后,按照网站报名须知中的报名流程示意图进行在线报名。报名人须上传加盖公章的单位意见。所有申报材料(包括证书、论文封面、目录和摘要)均需扫描上传至网站。往届报名人可继续使用原有网站帐号报名,报名信息可更新,申报材料可重新上传。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6月30日24:00。

四、注意事项

(一)报名人如通过终评,将在吴杨奖网站(www.wuyangjiang.com)公示,征求学界和公众对获奖候选人学术道德及医德医风等方面的意见。

(二)更多吴杨奖信息请登录吴杨奖网站(www.wuyangjiang.com)或与吴杨奖秘书处联系。

吴杨奖秘书处联系方式:

电 话:010-88393908

E-mail:wuyangjiang@ihecc.org.cn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

                                                                                        2023年3月27日

    附件:通知PDF版下载.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