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科技奖卫生政策奖捐赠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3-02-21 14:56:37 来源:中华医学会科技评审部 作者: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2月3日,中华医学科技奖卫生政策奖捐赠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四届理事会会长陈竺院士,中华医学会会长赵玉沛院士,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李五四,中华医学会办事机构、上海医学创新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中华医学科技奖卫生政策奖获奖者、评审专家代表出席会议。中华医学科技奖卫生政策奖主要表彰在我国卫生政策研究、制订和实施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者,旨在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陈竺副委员长(左二)、赵玉沛会长(右二)代表中华医学会接受上海医学创新发展基金会代表王建安(左一)、

王拥军(右一)赠送图书《数字化转型时代:精准医学创新研究与产业发展报告》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李五四在致辞中对中华医学科技奖卫生政策奖的发起者、“健康中国”这一概念最早的提出者陈竺副委员长表示敬意,并对上海医学创新发展基金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站在新一轮合作的起点上,双方能继续深入交流、精诚合作,推动中华医学科技奖卫生政策奖的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更好地表彰医改政策和健康中国战略背后的幕后英雄,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华医学科技奖卫生政策奖捐赠签约仪式


会议举行了中华医学科技奖卫生政策奖捐赠签约仪式,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与上海医学创新发展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王波签署了中华医学科技奖卫生政策奖新一轮的合作协议。

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李国勤主持会议。上海医学创新发展基金会理事张宗久代为宣读了理事长赵佩琪的致辞,介绍了上海医学创新发展基金会发展情况。在过去五年中,在中华医学会的组织和推动下,中华医学科技奖卫生政策奖得到了各方面的积极反响,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推动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助力健康中国创新发展。

2012年,为表彰在我国卫生政策研究、制订、执行或实施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推动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时任卫生部部长、中华医学会会长陈竺院士提议并个人捐资支持,中华医学会在中华医学科技奖之下设立了卫生政策奖,按照《中华医学科技奖管理办法》规定的程序运作。2017年,上海医学创新发展基金会与中华医学会就中华医学科技奖卫生政策奖签订了为期五年的捐赠协议,共捐赠了100万元。至今中华医学科技奖卫生政策奖已奖励了11位获奖人,他们在建立健全我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完善基层医疗保障体系、开展公立医院改革、设立儿童住院互助基金、形成“健康中国2020”战略规划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为我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了重要政策建议和实践经验,让医改的成果惠及亿万百姓。

本次签约仪式进一步加深了中华医学会和上海医学创新发展基金会的合作,相信通过多方凝心聚力、奋勇前行,中华医学科技奖卫生政策奖将不断扩大影响力,为推动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


参会人员合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